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小戴安娜遊直島 *dianamini*

因為那天天氣真的很好,這一卷我都很喜歡啊 :)

其實我對菲林機還是很生手,常常出現曝光不足/啪錯b快門/focus不對之類的問題;
所以有一卷差不多都是可以看的照片真的很開心啊 嘻嘻
越來越喜歡little miss diana了
雖然只是小小的toy camera,可是拍出來還是有我想要的感覺 :)

來回直島和高松的渡輪和到步一眼就看見的草間彌生南瓜。



直島真是適合踏單車慢慢遊覽的地方 :)



因為島沒有很大,可是走路又會很花時間。
只是上地中博物館的一段山路有點辛苦,而且因為租的單車有點舊,
所以在一段下斜的路剎車不及pookguy了。
手板流了很多血 而且痛了整整一星期 嗚
不過在直島往美術館的路上受傷倒是有點型 (型甚麼啊 還不是pookguy了?!) 

看見直島小学校(和中學是連在一起的),見沒有大閘甚麼的‥就自己闖進去了。
我想雖然沒有說可以自由參觀,但後來見到也有小孩走進來打羽毛球,應該是沒關係吧 笑



這建築超像美術館的不是嗎?完全看不出是一所學校來‥





雖然說起上來只是村校,又可能因為是村校,感覺在這裡念書應該很快樂。
想起的是像櫻桃小丸子的情節。

milly寫的《超完美!日本鐵路旅行計劃》中提到直島町民憲章,
覺得很能說出直島予人那一種感覺:

我們是能夠讓美好的大自然和產業以及文化調和的町民。
我們是能夠自覺這是直島町民責任而互相協力建立豐饒美麗故里的町民。
愛人愛自然,建立一個美好居住的鄉鎮。
培育身心豐實、爽朗的青少年,讓城鎮充滿樂觀朝氣。
事業有衝勁,努力產業發展,建立朝向未來飛躍的鄉鎮。



離開直島中學以後,往地中博物館去。
途中會遇到直島地標--黃色的草間彌生南瓜,和一系列的戶外藝術品。



這一卷最後幾張相都變成這樣了,是為甚麼呢?
朋友說那像是曝光不足,沖曬店的職員替我調光了所以變成這樣的說。
可是明明設定都跟之前一樣啊‥很奇怪。
最初在想會不會是因為騎車跌倒時把她跌破了,
可是又真的不像漏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