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織女



過去為每位男朋友都編織過頸巾。然後覺得今次還是不要織了,好像很形式,沒意思。(還有是我覺得男人不喜歡戴溫暖牌) 不過種種原因,我還是認為男人是喜歡「收」溫暖牌的。

所以我還是織了。

織的過程中,才感覺到事情本身原來不是重點。人,才是。我一直都對和不同的人做同一件事或去同一些地方有種莫名的抗拒。我知,我明,邊有咁多事可以做,邊有咁多地方可以唔重覆?但原來過程中,感覺不是來自事情本身,而是我們怎樣去享受它。織每一條頸巾,想的都是那個對象,不是過去的其他人。

還有,織頸巾這一回事真的不簡單。不是簡單只有織、織和織。決定甚麼顏色、甚麼款式已經夠煩,開始織後總有千萬樣問題使得要拆了十九幾次才可以真正開始織。就像拍拖一樣,不只是喜歡、喜歡和喜歡。決定一起後,還是有十九幾萬樣問題。樂觀一點看,只能夠說,只要目標一致,還是可以拆過再織,用另一種方法去織,完成這條織成世都織唔完的頸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