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喜歡那沒有煩惱的工作時刻

家人朋友都曾經問過為何要在咖啡店打工
不補習不找份文職 ?

的確補習時薪是現在的三四倍
找份文職亦對將來比較有幫助
然後我自己也開始質疑自己了,
暑假是否應當找份intern呢
當人人在會展上班到上海intern時
我只是在咖啡店打工?!

可是我後來也說服自己到日本前都繼續在這裡
原因:
1. 現在我還是大一,在日本會來還要defer半至一年,還有一至兩個暑假嘗試其他工作
2. 雖則沒有好明顯直接的關係,但在這裡我亦學到了很多事 (容後再談)
3. 工作快樂。那花一個暑假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也不失為過丫!
4. 一種責任。不知何時感受到自己作為一個員工對分店的歸屬感...
*

不曉得自己算不算捱得的人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溫室小花
可是我覺得在咖啡店打工絕對不算辛苦呀 

在咖啡店打工
不只是收錢整咖啡收拾桌子
原來還要做很多操勞工作
本人直至現時階段最討厭工作 (排名不分先後)

1. 把奶從一箱箱拆出來放進雪櫃 (姿勢好累,d奶盒會甩色搞到隻手咁咁)
2. 拆放奶的紙皮把它們平面化 (冬天時隻手會乾晒裂晒!)
3. 抹商品架 (因為好驚打爛晒然後我賠身家都賠唔晒)
4. 搬地膠去洗 (d手指會沾了黑色的污水感覺好噁心)
5. 服務一些非常無理取鬧的客人 (人人都唔中意架啦! 好在我冇咩點遇過)

還有冬天時濕水濕到皮膚 (這是我唯一覺得痛苦的事 :'( ) 

但除了以上少少瑣碎的事
番工其實很快樂


喜歡番工:因為沒有煩惱
喜歡跟外國人傾偈 (尤其日本人,因為可以比我識少少扮代表! 嘿)
喜歡客人喜歡我介紹的
喜歡客人回應我的一個笑容
喜歡整咖啡
喜歡看到整齊的餅櫃
喜歡跟同事胡扯一番
喜歡畫黑板

喜歡那沒有煩惱的工作時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