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本州最東端銚子市。散心。

原來過得很快樂,只我一人未發覺;
無論於甚麼角落,不假設你或會在旁;
我也可暢遊異國放心吃喝。
  -- 《再見二丁目》 林夕
 
 



 
上星期心情很差,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很想逃離這狀態,卻因為種種原因被困。終於在週末離開了東京,到日本本州最東端的海邊小鎮銚子散散心。

那天四人吃著早餐,發現浮起這樣的念頭;我就立刻查電車訂旅館收拾行李出發--竟然還忘記了那天是他的生日啊!雖說只是認識了數天的朋友,自我地遺忘了他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後來跟他說起,還好他理解;「我明白啊,在很低沉的時候就是要做這樣的事,而且是只能夠一個人做的事。 」
 

 
跳上電車,一直往東面前進。

因為晚了一班電車所以趕不及到展望台看日落,結果從燈台沿著海邊欣賞海上的晚霞,一路走路到旅館。曾經好怕要是天黑了還未走到怎麼辦。幸好最後還是趕及在天黑前找到路。

本來只是打算在便利店哽飯團,後來因旅館老闆娘提議附近的一家壽司店就決定吃壽司了。在壽司店跟老師傅和旁邊的日本人食客聊天,還給招待了日本焼酎和銚子的名魚金目鯛。
雖說有點微醉,在旅館房間卻總是睡不著。玩iphone看小說一直到天亮。天色陰陰的看不到日出,但海上的一片朝霞下,聽到鳥兒的叫聲,沒有人的街道。這寧靜的清晨還是很教人感動的畫面。

乘搭鎮內多度差點停駛卻得村民支持而再度行駛的古老電車。走了很多冤枉路,卻又在冤枉路上看見很多不同的風景。到地球是圓的展望台,確切的感受到自己身處一個大球的一點上。

最後以看到海的温泉結束這一次旅程。把這兩天的疲累釋放,早前的不快也在旅程中不知不覺消失了。

調整自己的心態以後,事情就會變好。



元気つけるの為、旅に出た。
もう、元気になれそ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