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五日市] 做了一天的夢。



拿著印有電車線路圖的手帳
帶著小相機
往一個完全沒有概念的地方出發。

窗外的風景逐漸由樓宇變成田園,
穿越杉林,跨過河川;
我期待著目的地是如何的一片土地。
感覺更一人旅。

目的,
只是到目的地走一趟。

最後穿過另一片森林,看見房子、街道。五日市。




那裡有一條河,叫秋川。很多人在釣魚。
是一個住宅區吧,房子卻沒有密密麻麻。
除此之外,好像沒有甚麼。



看著駅外的地圖,就往北面的小峰公園去吧。
路比我想像中遠;
腳走路走累了,令鞋子顯得更緊。

途中看到指示牌,「在這地方竟然還有家咖啡店啊」
因為決定要走到公園,是我為遊覽這個地方定立的「意義」,
所以還是要去。




街上只有居民。幾乎沒有外來的人。
走了好久(也因為腳很痛,所以覺得自己走了很久), 到了小峰公園。
那裡有一個八坂神社。在一座小山上,有點陰森。
是對於神社從來沒有過的感覺。是因為沒有人去的關係吧。

沒有走進小峰公園裡。
我想是因為「到達」已經完成了我那所謂的「意義」。
真是無謂的意義啊。
有時候我人就是執著在這些無謂的東西。



沿著剛才的路,找到那店的入口。
在飄揚的三色布下,走進去找竹林の店。
茂密的樹擋住的猛烈的陽光,只有透過樹葉的微弱的光;
有一家賣衣服的店。



心裡正躊躇著咖啡店在哪的時候,
穿著麻製衣服的女生從另一家房子走出來,
解釋道咖啡店暫時沒有經營,卻歡迎我到那邊喝茶。
像走進森林裡的神秘小屋。



買了一件印度餅乾,和免費的麥茶。
坐在小屋的外面,
聽到風聲和蟬的叫聲。
很奇怪,為甚麼會走到這個地方來。



印度餅乾很甜,夾雜了很多不同香草的味道。
想起某人很喜歡香料,或許他會喜歡。
跟店裡的女生說了莫名其妙的話。
「很特別,想要買一個給男朋友當手信。」
那是我第一次把他說成男朋友。
雖然說不上說謊,卻也不是真話。
並不是想要求甚麼,
只是單純地想言ってみる(試說一次)。



正準備離開時,女生問我有沒有空,要不要去參觀店內衣服的製造。
就這樣沒頭沒腦去了它們店內的員工勉強会。
聽了很多有關絲和麻的東西。
原來毛毛蟲像手板般大。
原來不同國家的毛蟲的絲有不同顏色。
原來印度的婦女還是用人手把絲從繭捲出來。

努力聽著像聆聽考試的日文,有點睏。
然後走到大街裡。
陽光已經不再刺眼。

五日的市,真是個奇怪的地方啊。


 
. . . . . . . . .
本來只是短短幾行字 卻又想記下些甚麼
寫著 又覺得自己的文字太造作
結果由開始寫到現在三星期了
怎樣看還是很造作
但就當記下自己二十一歲的一點造作吧 (笑)
 
糸糸 竹林の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