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越後妻有] 大地藝術祭 住宿@三省ハウス

三省ハウス(三省HOUSE)是大地藝術祭的住宿點之一。它原本是一家小學,1875年建成(!),由於學生自60年代起越來越少,在1989年廢校。直到2006年因為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就被賦予新生命,改建成HOSTEL。當時我們真的好期待到這裡的呀 :D

在網頁上預約後,職員會發郵件和我們聯絡,相約在松代駅接送到三省HOUSE去。放低行李後,原來還會載我們到松之山溫泉洗澡!(宿泊料金已包括)因為事前不知道還滿驚喜的~冰天雪地浸露天溫泉真是幸福滿點呀~仲有仲有,浸完又點少得冰牛奶?

▼ 門口 原來在雪地上走路真的好滑!然後凍到相機都冷親...


▼ 吃飯和吹水的地方。好似真係番學食飯咁 :D


▼ 冬天吃暖笠笠的鍋物~食材都是附近地區生產的啊,而且是打理這裡的お母さん煮的。媽呀好溫暖啊〜


▼ 還有飯後甜品呀〜很好吃的蜜糖雪糕!


▼ 二樓房間的走廊。


▼ 發癲中 (和朋友去旅行就是會有這樣的開心時刻PIZZA HUT呀)其實是想表達房間裡面是一家大課室放了數張大碌架床這樣。


▼ 因為是小學嘛,所以也有運動場~


▼ 似乎是工作人員的時間表。


▼ 第二天早上STAFFさん帶我們到外面走走。哇... 大雪到呢。


▼ HOSTEL的外觀。其實看得見的窗戶是二樓來的!!


▼ 雪國之名真不是浪得虛傳呀〜(後來proof read覺得怪怪地,先發現係「不是浪得虛名」或「名不虛傳」.... 蝦蝦)


▼ 好美的景色啊。



因為2010年和兩個好朋友來,有著很愉快的回憶,所以對三省ハウス印象很不錯的。2013年來的時候,有打算過住另一些住宿點,不過其他都比較貴... 所以最後還是回來三省ハウス好了。

在松代駅打理人叔叔接我時,只有我一人,當時我還以為有其他客人已經到達。怎料原來當天客人只有我一個人!!當時我已經有點心諳不妙... 因為一個人住咁大間小學喎... 我真係會驚驚豬。

在溫泉洗澡後就回來吃晚餐。一個人的晚餐,雖然好豐富但是當時心情是有點悶悶的... 我知道自己一定會好難入睡,因為我喜歡住HOSTEL的原因就是我怕黑... 有人在我旁邊感覺安心好多呀。WIFI只有十點前在食堂可以用到,我以為自己已經好聰明地下載了兩齣電影希望可以一邊看一邊培養睡意...

點.知.竟然.有.曱甴!!!!!!!!!!

媽啊我已經預料到山卡啦點都會有蟲蟲... 其實只要唔係曱甴我都無問題... 我睇睇下戲,忽然見到佢係牆上面爬.... 你明唔明,首先成間小學咁大,唔好話咩啦,16人房咁大,得我一個人,間房又無燈(得每張床既床頭燈),我已經好驚驚豬架啦!你仲要唔放過我.... 我都唔知點好,唯有過隔離張床坐住先... 然後佢終於爬左落地,我即刻開左個房門,不斷祈求「快D出去啦」,皇天不負有心人... 佢真係爬左出去。

結果,天有少少光我先訓得著。

那一晚,我體會到的是,「最壞的情況都唔會死 只要硬著頭皮衝過去(或忍耐一下) 事情總會變好的」。

▼ 很豐富的地元晚餐。お母さん介紹了各種山菜給我認識,但其實我也是嗯嗯嗯嗯的,因為我不太聽得懂... (笑)


第二晚是星期五晚,所以有不少日本人來過週末。還認識了坐我對面的跟我差不多年紀的日本人,他說可以載我去看展品啊!!好感動~因為當我發現我想去看的一些展品是無法走路去的時候我是很失望的呀。

吃完晚飯叔叔駕車帶我們去看螢火蟲,真的有好多!而且好近啊~會飛到我們身上的!:D

而當晚我一撻落床就訓到咕咕聲啦〜畢竟我昨晚都沒有好好睡過...

結論是,如果不是藝術祭舉行期間,那就週末才來吧〜其實除了蟑螂那一部份,我是真的好喜歡這裡的!:D

▼ 不可怕的昆蟲。(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