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越後妻有] 大地藝術祭 一回目

四年後才寫的旅遊記錄,蝦蝦蝦... 四年前寫的前篇:迷上鐵道旅行 - 新潟。不過也因為太難忘了,才會覺得四年前的畫面還是歷歷在目呀~(一用成語又覺得自己係度小學生作文)

▼ 到達的第一天已是下午,就先到山上走一走。




▼ 當時在冰天雪地中能夠喝到暖笠笠的甘酒,果種幸福感真係到依家都記得。(反而駛唔駛錢買就真係唔記得)


▼ 第二日到農舞台去。就是這建築物,裡面有數個展覽,也有餐廳和MUSEUM SHOP。剛剛才知道,這樣浮起來的設計是為了冬暖夏涼冬天不會積雪,夏天能夠遮陰的!(相片來自友人Z)


▼跟可愛的單眼皮哥哥整稻草人。


▼ 「関係 - 黒板の教室」


▼ 一整個課室無論是桌子、椅子、門和地等等都是黑板!好好玩


▼ 打開書桌裡面應該是關於農業的一些資料


▼ 在里山食堂吃午餐。因為桌子都是鏡子,某些角度會反映天花的圖片啊


▼ 超愛這家餐廳呀~好夢幻~而且用地元材料造的料理都很好吃!


▼因為為食太冷的關係,我們後來又回來吃CAKE啦


▼為甚麼連廁所都要拍?因為入口的門和廁格的門是一樣的!結果不知道走哪道門出去... (相片來自友人Z)


▼ 參加了在雪地上畫公仔的EVENT。穿著類似藤網的鞋子,跟著職員的指示踩踩踩,看見企鵝嗎?


▼ 這裡夏天的景色是這樣的!雪真的超誇張呀!把差不多一個半人高的展品都覆蓋著 :-O


草間彌生的作品完全沉沒在雪當中。正因為大雪,很多展品都無法展出,才令我想在春夏再來呀~


大地藝術祭令我這個藝術麻瓜體驗它平易近人的一面,原來藝術品也可以讓觀眾參與其中啊。那年夏天還去了瀬戸内的藝術祭,這兩個藝術祭都讓我覺得「用藝術來活化舊社區」真是一個好主意。雖然我不懂得用好藝術的角度去欣賞展品,但我十分享受以透過藝術體驗地方的旅行方式呀 :)

. . . . . . . . . . . info . . . . . . . . . .

大地藝術祭的範圍好大,分佈在六個區域。如果只靠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去松代和十日町的Kinare Museum。在藝術祭舉辦期間會有TOUR到一些比較偏遠的展品。我2013年夏天去時,因為不是藝術祭舉辦期間,才發現有好多想看的作品根本不能徒步去,而且分散在不同地方,幸好在HOSTEL認識了個日本男生駕車來,坐順風車才看得到某些作品啊 :D 

交通方式可以按這裡
第二次來我在東京出發,是在池袋搭高速巴士到六日町再轉承電車到松代。車程大概3小時。(從六日町IC到六日町駅要走20-30分鐘!)訂票時,驚覺自己沒有日本電話號碼,(在念書時是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嘛!)訂不到巴士票怎麼辦?聽說JR的綠色窗口好像可以買到巴士票,就去看一看,但那邊的職員叔叔說沒有售,著我去旅行社買。其實旅行社只是幫我上網買票... 就收了我數百YEN的手續費... 那時因為時間有點趕,就沒有上網爬文,所以到現在都不知道有甚麼方法可以自己買到巴士票呢...

搭電車可能比較簡單一點吧,如果完全不乘搭新幹線或有料特急,大概便宜1000YEN,花多一個小時左右。

下一次舉辦是2015年的夏天啊~哎呀要不要再去呢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